清文和祖母打招呼,但是她已經不認識清文了,一直把他當成志成。淑賢解釋了半天也沒有用,兩人只好告退。

「你阿媽這樣已經多久了?」

「最近都這樣,時好時壞。」

「看過醫生嗎?」

「醫生說是腦退化。他介紹了一種美國藥說很有效,哥哥已經託人到美國去買了。」

他們下樓之後,志成已經不在客廳,兩人因此走到花園。

站在花園大榕樹下的池塘邊,淑賢用麵包屑餵魚。十幾隻白色、橘色、黑色相間的錦鯉魚張著嘴巴搶食。淑賢看到這些魚,高興得眼中放光。

清文看著天真的淑賢,又看看這一片到處是綠蔭的花園,只覺得她真是幸運,可以在這裏長大,不用擔心外面世界的紛紛擾擾。

淑賢餵完魚,抬頭問他:「你覺得無聊嗎?」

「沒有,蠻好玩的。」

「每隻魚我都幫牠們取名字喔!這隻叫黛玉,這隻叫寶釵,這隻純白色的就叫寶玉。」

「那劉姥姥有來嗎?」

「就那隻最肥的!」

果然一隻灰色的大魚緩緩游來,清文哈哈一笑。

「我看你是中文系唸到頭腦壞了。」

「你的頭腦才壞了!我每學期都考第一名呢!」

「那班上的男同學都不敢追你了?」

「誰說的?好幾個在追我!」淑賢倔強的回答,後來又發現自己說溜了嘴,連忙拉住清文的手臂求他,「你不要跟我哥哥說。」

「只要你坦白交代,我就不說。」

淑賢只好告訴他,自己常常接到男同學寫的情書,有點困擾。

「那些情書寫得好不好?」

「有的很差,文筆不通、字又很醜,我都把它們丟了,但有幾封還不錯。」

「嗯,你要好好收起來,等你當祖母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給孫女看。『驕其孫女』,哈哈!」

淑賢瞪大眼睛,「你就喜歡嘲笑我,你這種個性一定交不到女朋友。」

清文被她堵得無話可說。「你這樣講也對,我確實不會討好女生。」

「但是你現在可以開始學習。」

「怎麼學習?」

「請我看電影,我就教你怎樣討好女生。」

 

 

(著作權屬於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