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坐在紀念堂迴廊的椅子上,四周沒有什麼人經過。芝玉慢慢說出她心裏真正的想法。

「我想結婚,也許不是現在,但我希望你給我一個確定的日期。」

「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你真的想嫁給我嗎?」

「沒關係,我們可以一起努力,總比自己這樣孤單要好。」

「你怎麼會孤單?我不是一直鼓勵你嗎?」

「每次我打電話給你,想和你聊聊,你都不在。我只能等你有空的時候回我電話,你曉得那種滋味不好受嗎?」

「我的工作就是這樣,你必須了解,不然就是結婚以後,我還是沒有辦法安定下來。」

「不能換別的工作嗎?」

「但我喜歡這個工作。」

「你不能為我改變,就是不愛我!」芝玉賭氣的說。

清文實在無法再說什麼,兩人只好冷冷的坐著,直到九點鐘,她才說要回去了。

 

送芝玉到火車站之後,清文回到宿舍。一進門他就看到四五個男女學生坐在客廳喝酒。原來是室友沈長安帶同學來聚會。清文和他們打了招呼之後,就進到自己的房間。

清文躺在床上,聽到外面傳來無憂無慮的笑聲,突然覺得自己已經老了。好像人只要一離開校園,就開始告別「年輕」這兩個字。

一個女孩子用高亢的聲音說:「我一定要申請到哈佛大學,將來拿博士回來,當台大的教授、院長,最後是校長。也許還可以當到教育部長,以後你們的小孩都要歸我管。」

眾人一陣笑聲。

「如果是那樣,我一定要把你今天喝了一瓶啤酒就吐了兩次的糗事說出來……。」

另一個男孩的聲音說:「我才不會回來當教授,那能賺多少錢?我要進電子業發展,將來電腦一定征服世界,就像以前福特汽車一樣,賺大錢才是我的目標……。」

眾人又是一陣喧嘩。清文實在無法睡著。此時電話響了,外面有人接起來,不一會又敲他的門。

「學長,你的電話!」

清文接起電話,是樂臻打來的。他掛掉電話,重新穿上衣服,走了出去。

 

樂臻約他在師大門口。清文看到穿著紅色大衣,戴一頂白色毛線帽的樂臻,站在大門口的燈光下,非常耀眼。

「你怎麼會來這裏?」

「剛剛和幾個朋友在附近聚餐,想散散步,又想到你住附近。陪我一下可以嗎?大記者!」

「我哪是什麼大記者?陪你散步當然沒問題。」

兩人沿著和平東路走著。秋天剛過,葉子掉了滿地,走起來好像踩著樹的屍體一樣。

 

(著作權屬於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