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文沉默的一下才說,「也許過一陣子就好了。」

「怎麼會好?我必須等我弟妹都能自立,我的擔子才能輕一點。」

「那也不用幾年……」

「但我覺得已經忍耐不下去了。」

「你有甚麼想法?

「我想離家出走。…我想擺脫這一切,不想管家裡的事了。…我為甚麼要承擔這種壓力,我又不是男生?

芝玉開始講一些賭氣的話,眼睛也因此泛紅。

清文覺得尷尬,只能從口袋裡拿出一條咖啡色的手怕給她。

幾乎客滿的明星咖啡正播放著貝多芬的「春」,並沒有人注意他們。

清文聽到坐在他後面的那一桌,一個六十幾歲的老人對著一個年輕女子說著,「對那些標榜鄉土文學的作品要小心,其中有毒素,很可能受到大陸工農兵文學的影響,有政治目的。文學要為普羅大眾服務只是口號,其實這些作家的內心都有反政府的想法……。」

在清文右邊的那一對情侶,則說著外人完全無法理解的戀人絮語:

「那一天你一笑,我整個人都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怎樣思考,怎樣呼吸?

「我也是。……那你喜歡我甚麼?

「我喜歡你的眉毛,你眼睛旁邊的那顆痣。」

「我也喜歡你的眉毛,彎彎的,很好看……。」

清文的注意力回到芝玉臉上,她還在說著自己的煩惱。

「我覺得你沒有注意聽我說話。」

「有啊,我知道你的壓力很大,在學校和同事也處不好,你說過很多次了。」

「我真的不想去上班,我不想回家。」芝玉看著清文,臉上出現興奮的表情,「我們私奔好嗎?

清文尷尬的笑了一下,「去哪裡玩玩可以,私奔……?

芝玉的臉色又恢復平靜。

「我是說著玩的,我曉得你不可能,你不是那樣的人。……我們走吧。」

 

兩人離開咖廳,一直走到總統府前面都沒說話。幾個便衣憲兵緊張的盯著他們,清文只好轉向中正紀念堂的方向。

 

(著作權屬於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