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知道政治新聞一直是我的興趣。」

「嗯,以前就知道你對政治有興趣。但既然這樣,為什麼不直接去從政?」

「你覺得我適合嗎?作政治工作的人要心狠手辣,我恐怕不行。但我喜歡在旁邊觀察,我對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有興趣,才會讀社會系。而政治活動是人類最激烈、最衝擊性的一種人際關係表現。」

「愛情才是人類最激烈、最衝擊性的一種人際關係表現吧?」

清文大笑了起來。

「哈哈!你說的也沒錯,談戀愛和搞政治好像都需要一些手段。」

「所以我們才搞不懂你們這些男人,為什麼不把心力放在愛情,而要放在政治上面。如果由我們女人來當領袖,一定會讓世界和平。」

「那可不見得,女人之間的勾心鬥角恐怕更激烈吧?」

「我不得不承認有些女人真的很小心眼。」

蕙琳說起公司裏面的一些事情。清文才知道原來一間幾十個人的公司,也會有這麼多的人事鬥爭。

「那個樂臻好像有點喜歡你,她向我打聽了你的事情。」蕙琳突然轉變了話題。

清文苦笑。

「她約過我幾次,不過我都拒絕了。」

「她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女孩,也許她只是認為和你談得來。我跟她說過你已經有女朋友了,她並不在乎。跟她交交朋友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

清文心裏響起警鈴,「女人真的很可怕!」

「有機會再說吧!我現在到報社上班,大好一陣子都會很忙。」

 

果然如清文所預料的,他一開始上班就忙得暈頭轉向。

因為在社會組工作,因此他經常在法院和警察局之間來回。

幾個月的時間裏,他看到了許多從來沒有看過的殺人犯、妓女、毒販。

有一次他和芝玉在咖啡廳約會,清文告訴她最近的見聞。「我現在所寫的新聞報導,都跟金錢、愛、恨有關。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社會還有這麼黑暗的一面。」

「你做這個工作會不會有危險?」芝玉擔心的問。

「危險倒不至於,但我們組裏面的其他老記者,每個人看起來不是像流氓,就是像刑警。不過這兩種人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兩樣。我如果再作下去,大概會變的跟他們一樣。」

「我不希望你變成那樣。」

「我們組長也認為我不像他們組裡的人,長得太斯文,也不太會喝酒,沒辦法當一個好的社會記者。」

「你自己覺得呢?」

「我再做一陣子,就請調到別組。」清文喝了一口咖啡,「不說我的事了,你呢?家裏還好嗎?」

芝玉面帶愁容的說起家裏的事。她父親的翻譯工作一直很不穩定。弟弟的功課很差,八成考不上大學,只好先去當兵。

「我覺得自己被困住,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著作權屬於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