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世安又開始吹噓自己最近的豔遇。他說有一次感冒到醫院看病,認識了一個護士。過幾天他試著約她出來,沒想到小護士真的答應了。

「她不知道你已經結婚了?」

「我當然說了,我從來不騙人的。她認為這樣沒什麼關係。」

「為什麼?」

「她也有一個男朋友在馬祖當兵。」

「這不就是兵變了?」

「你想太多了,我們只是朋友而已。你要知道護士的工作很枯燥,放假的時候沒人陪也很無聊。她認為反正我已經結婚,兩個人注定只是朋友,反而很有安全感。」

「那你呢?該不會趁機佔人家便宜吧?」

「我只是把她當成可以聊得來的朋友。反正我老婆住台南,我也不可能每個星期都回去看她。」

「你最好不要玩得太過火,男女在一起很容易出問題的。」

「哈哈,你放心,我的經驗太豐富了,不會暈船的。」

看到世安臉上一副自信的表情,清文心想,他就是可以什麼事都看得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像自己往往被一些觀念綁住,做什麼事都瞻前顧後的。

其實從五年前認識世安開始,清文就是被他這種說做就做的個性吸引,兩人才會成為好友。至於世安則欣賞清文的穩重不浮躁。兩個個性相反的人,也許有互補的作用。

「而且你不也是一樣,除了芝玉,你就沒有其他女性朋友?」世安反問。

「但我還沒有結婚。」

「就因為結婚了,才要認識其他女性朋友,不然實在太苦悶。」

世安又開始抱怨起老婆靜萍,他說一起生活之後才發現兩個人個性實在差異很大。但是只要他一講出靜萍的缺點,她就會生氣,兩人就要冷戰一段時間。

「我覺得女人結婚前後實在相差很多。」世安感慨的說。

「男人還不是一樣。第一,人都是會改變的。第二,搞不好婚前你就是被這種差異所吸引,只是當你得到對方之後,就不再珍惜而已。」

「我真的很後悔結婚,男人結婚之後,生命就毀了一半。那種不自由的感覺,絕對不是你現在可以想像的。你一定要記住這句話,將來你就會曉得。」喝了幾罐啤酒之後,世安臉整個紅了起來,講話也越來越直率。

兩人將一個火鍋吃得精光,帶著酒意走出火鍋店。清文幫他叫了一輛車回去,自己則走回宿舍。

 

 

(著作權屬於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