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好像是不負責任的男人託辭?」樂臻反問。

「因為真心假意很難分別,所以在愛情關係中才會有那麼多人被騙啊!畢竟要從一大堆玻璃珠中找到鑽石是很困難的。」

兩人又走了一段路,到了臺大附近。

「我請你吃宵夜,不要討論這些永遠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了。」

清文帶著她到「臺一」冰店去吃甜湯圓。吃完之後,樂臻還不想回去,又拉他走進了對面的校園。

「你最近都在跑什麼新聞?」樂臻問。

「最近警方正在進行掃黑行動,許多竹聯幫的頭頭都被抓了進去。」

「政府為什麼突然做這些事?」

「聽說有幫派分子到美國暗殺了一個叫江南的人,美國對臺灣施加壓力,不得不進行掃黑。」

「江南?沒聽說過這個人。」

「他是個作家,曾經和小蔣很親近,聽說最近在寫一本小蔣的傳記。」

「政治真的很複雜,我實在搞不懂。不過你當社會記者幾個月,恐怕比唸社會系四年學得要多吧?」

「嗯,最近我的腦中就一直浮現傅柯說的『全景監獄』的畫面,現在台灣就是這樣一個處境,難怪那麼多人想要出國。」

「你自己不想嗎?」

「以後再說吧!……我們怎麼說到這裏?快十一點了,你還有公車坐回去嗎?」

「沒關係,等一下走路回去好了。」

「太危險,我還是送你去坐車吧!」

樂臻沈默著跟清文走到公車站,兩人在等公車的時候,樂臻突然說,「跟你聊天很愉快,下次再約吧?」

「好啊,只要我有空。」

樂臻笑了一下,揮揮手坐上公車。

清文覺得自己今天走太多路了,因此也坐上另一輛公車回宿舍。

 

回到宿舍,剛才那群人已經散了,客廳還很髒亂。清文皺著眉頭正要進到房間,別在腰帶上的扣機響了,他看了看小螢幕,是報社打來的,他立刻回電。

「又有五六個牛埔幫大哥被抓了,你馬上到中山分局。」組長不容置疑的命令他。

清文掛掉電話,心裏想,今天真是漫長的一天。

 

(著作權屬於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