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戽斗現在已經退休了嗎?」清文問。

「他死了。」湯志豪說出這個消息。

原來林老師在他們畢業幾年之後,就因為肝病死了。因為平常對學生太兇,所以也沒有幾個人知道這件事。

清文有點傷感,最少他讓清文學會了標準的英文發音。

眾人的話題又轉往別的地方。有人說到同校幾個女同學的近況,有一個嫁給鎮長的兒子,有一個已經到日本去唸書。

「你還記不記得那個林新馨?」廖宇民問清文。

林新馨是他小學同班同學,但中學是隔壁班的。她長得濃眉大眼很漂亮,被稱為校花。

「我當然記得,她現在在做什麼?」

「我前幾天才在店裏看到她,她來幫小孩買感冒藥。已經生了兩個,看起來快要變成歐巴桑了。女人真的禁不起歲月的摧殘。」

「你在說甚麼?我們都才二十五歲而已!」湯志豪說。

「說的也是。」廖宇民摸摸頭說。

大家哈哈一笑,又開始喝酒。

因為有點酒意,因此話題就越來越辛辣。

蔡孟勛說,他們現在這間餐廳對面的巷子裏,一間舊磚房的二樓,裏面有一個賣春婦。他和廖宇民在唸五專的時候,就去找過那個女人。

「我也聽過,但從來沒有去過。叫阿春對不對?你們這兩個也不會約一下。」莊天祐埋怨說。

「你沒去是對的。那個女人很老,聽說她老公當充員兵,在八二三炮戰的時候死在金門,為了養兩個小孩只好下海。」蔡孟勛說。

「你去找她的時候是甚麼情況?」湯志豪好奇的問。

「我衣服一脫,她就開摸我的皮膚,說年輕真好,很像她老公年輕的時候。她一直摸我,害我都起雞母皮了。」

「她看你年輕英俊,愛上你了。」

「還是不要比較好。」幾個人又是大笑。

清文想著,他從高中開始都在外地讀書,和小鎮的人、事有點脫節。他完全不曉得小鎮也有這樣幽暗的事情。

接著他們又說起當時錄影機剛剛被引進台灣時,小鎮突然多出了幾間掛著冰果室招牌,其實是播放摔角影片的小店。

這件事情清文倒是記得。有一次他跟同學到過那種冰果室,買了幾十塊錢的門票進去之後,可以喝到一杯可樂,再盯著一台二十吋的電視機看日本摔角。

那時候男孩子的英雄是英俊的豬木和高大的巨人馬場。看到行動笨拙的馬場被欺負半個小時之後,終於使出殺手鐧,用鐵砂掌砍向對手的頸子,讓他痛得倒地,然後再用高大的身軀壓在對手身上獲勝。這往往讓他們拍手叫好。

 

 

 (著作權屬於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