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拖了一個星期沒好。星期六還是出去寫生,回來之後覺得又開始不舒服了。

昨天下午站在窗前,看著斜對面那幾間破舊的老房子,一直想要畫的,就拿起筆來畫了。很少畫房子,花了許多時間摸索,勉強畫完,就丟在一邊算了。

吃完晚餐就睡了,十二點多起來,看看臉書。最近越來越多人要找我加朋友,但我不常回應。我會看看他們有沒有在畫畫,如果只是想要增加朋友人數的,我通常不會理他們。

到了三點想要睡卻睡不著,想到父母親的事就讓我嘆氣,有時候又想到N,也覺得惆悵。但N的事已經是過去式,想也沒用。父母的事要如何解決卻一籌莫展。就這樣撐到五點,把剩下的感冒要吃了,這才睡著。

早上到父親那裡,他又再提請人來家中幫他復健的事,我問他之前我說要這樣做,他那時為什麼不要?現在為什麼又要了?他講不出理由。

我問母親是不是她又逼父親了,母親趕緊推掉責任。但我知道一定是父親不要,母親又在那裡出主意。很多次都是這樣,母親會一再要求父親做他不想做的事,父親無法抵擋就用消極抵抗的方法……

而最後都是我要收拾善後。現在我不打算再被這樣擺佈了,生活上一切依父親保守的個性,儘量減少變動,讓他們就這樣過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