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離婚後的M見過幾次面。最近一次是兩個月前,她從倫敦回來休假。從年初她到英國之後,我感覺她生活得很愉快,應該是脫離了一直讓她憂鬱的環境,使她心境有所轉移吧?

我看到她的改變,非常為她高興。因為她在做出離婚的重大決定時,我曾鼓勵她。我很怕這樣做會得到一個不好的結果,所以我通常幾個星期會用LINE和她聯絡一下,知道她的近況。

之前我一直勸她說,非常羨慕她可以到新環境生活。「你也許失去婚姻,卻得到自由。不要再抱怨了,我寧願跟你交換。」在她去英國之前,我還開玩笑的建議她,「有機會的話,交個英國男友吧。」

這次見面,她說在英國的生活很單純,早上上語言學校,下午就回家,或是到附近的公園去逛逛。從她拍的照片看來,雖說是市區附近的公園,但看起來卻像在郊外,有湖有樹林,非常的美。

離開餐廳之後,我們走到松壽路附近的小公園聊天。記得一年多之前,我們來過這裡。她當時非常愁雲慘霧,我也不遑多讓,但我還是打起精神安慰他,「這一切都會過去」。

 

她說著在英國的一些事情,我則說了最近看書的心得,對於佛法的體會。她本來很依賴佛法的,但現在卻認為更積極的奧修比較適合她的心境,這是好現象……。

分手之後,我坐上計程車,這才想起,忘了問她還記得一年之前的心境嗎?當時我所說的「這一切都會過去」,是不是驗證了?

當時的愁雲慘霧,現在應該已經雲淡風輕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愁雲慘霧 英國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