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臨時被W約去宜蘭,他又在大興土木,叫我去提供一些意見。工程還在進行中,我一看就開玩笑的說:「這是十大建設嗎?」

他在後院蓋了一間類似禪房的小屋,又挖了一個好幾百坪的水池。參考的是我跟他推薦的法鼓山北投分院的建築方式。

W跟我抱怨,這個工程讓他這幾個月都疲累不堪,花了很多心神。「每天都忙東忙西的,時間過得很快。」

「你可以不必做這些事的。」我說。其實現在民宿已經不對外營業,他大可不需要再作什麼建設。

「但是每天閒閒的,也不是辦法。」他回答。

「我的問題就是太閒,什麼事都不想做。你的問題是閒不下來,自找煩惱。」我說。

看看他,再看看我自己,真不知道什麼方式的生活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