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朋友W去看「絕美之城」,W打電話來說他的心得。他說看到劇中男主角和某個年輕女人上床之後,那個女子想要拿以前的照片給他看,他勉強答應。女子高興的拿回來,卻發現他已經不告而別。

接著他在深夜無人的街道用旁白說道:「過了六十歲之後,我知道對於自己不想做的事,千萬不要浪費生命勉強去做……」

W說他看了之後心有戚戚焉,他事後告訴自己的女友,「對於不想忍耐的事,真的不要勉強……」

「你在什麼地方告訴她的?」我打斷他的話。

「在家裡啊?」

「那她沒有開門就走出去嗎?」我開玩笑的反問。

 

電影中這段話我記得,還有後來男主角在宴會中不留情面的教訓一個女強人的畫面也很經典。充分表現出男主角率性而為的個性。

但我想對W說的是,要做這樣不被世俗、人情所困的事要有客觀的條件。W的朋友很多,他也常向我抱怨被人情世故羈絆,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我想,要完全不顧慮別人,真的要靠機運和個人條件。如果是為生活所迫的人,恐怕沒有資格可以如此瀟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